我们爱书
有个电视节目,叫做“世界真奇妙”,播出的都是奇闻异景,令人惊羡不已。然而依我之见,世上最奇妙的,莫过于书籍了。你看,清清楚楚的白纸黑字,简简单单的排列组合,但里面居然凝聚了人类的智慧,浓缩了几千年的历史,涵盖了无所不包的天地,你说,奇妙不奇妙?
只要你手指这么轻轻地一翻,就会出现烽火硝烟,金戈铁马;出现爱恨恩仇,情深谊长;出现风云交织,事业成败;哲人在沉思,侠士在悲歌;正义与邪恶较量,权诈与智谋相斗;理不清的恩怨是非,说不尽的离合悲欢……于是,你也就跟着如痴如醉,时而百思不解,时而大彻大悟,这不就是书籍永恒的魅力吗?
一本好书,经常诵读,反复涵咏,愈能体会出深蕴其中的意味来。书籍带给我们的,不仅是智慧、光明和力量,还有无限温馨的回忆呢。
确实,书籍是人类精神世界的无穷无尽的源泉。
爱书的人都这么说:可以没有一切,但不可以没有书……
伟人们都有书。所有的伟人都是首先借助于书来探求世界,以后也往往是运用书来改变世界的。许多普通人也都有书。他们也常常是通过书来认识世界,并且依靠着书来建设世界的。一个人,无论他是多么聪明,无论他有多少财富,假如他一生中拥有很多,却独独不曾有一本书,那么他最终充其量也不过是一个聪明的白痴,一个富裕的乞丐。而且,他回忆一生的经历时,能够清晰地印刻在心中的,仅仅是一个巨大的问号。
书是一面面旗帜。五彩斑斓的大旗,随时将我们从愚昧的沼泽中解救出来,并导引我们选择一条通向未来的坦途。
书是一个世界。书的世界比眼前的世界更精彩更美好更繁华更诱人。书的世界有很多阳光。书的世界是没有黑夜的天宇。
每一本书都是一个小小的节日。我们拥有书,我们拥有快乐的节日;我们拥有很多书。我们拥有无数的节日。
爱书的人是幸运的。
爱书的人是幸福的。
1、先给加点字注音,再写出词语的近义词
温馨(       )(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 )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 富裕(       )(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 )
愚昧(       )(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 )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 权诈(       )(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 )
2、仿例写句,注意运用加点的词
例:一个人,无论他是多么聪明,无论他有多少财富,假如他一生中拥有很多,却独独不曾有一本书,那么他最终充其量也不过是一个聪明的白痴,一个富裕的乞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