韦帕要来了
上海东方世纪学校四年级    陈莹琦
今天,我们也像往常一样上课、吃饭……直到吃好晚饭,我正在悠闲地绣花。
突然,我听一个男生说刘珍伶、刘珍妙回家了。黄岳林就说:“不公平!为什么她们可以回家?”杨泓浩说:“什么?她们回家了?我们也要回家!”我说:“啊!怎么可能么?无缘无故干嘛要回家?”王紫霄这时气喘吁吁地跑来说:“韦帕要来了,今天我们都要回家,明天停课一天!”  这时汪老师碰巧也来了,他清了一下嗓子,大声地说:“大家听好,明天有台风,是上海以来最强的一次台风。安老师已经在联系你们的家长了,请大家不要着急。”……
终于,妈妈来接我回家了。我紧张地问:“妈妈,台风要来了吗、”妈妈镇定地说:“大概今天半夜吧。”我心想前几年台风够大了,又听说这次是上海最强的一次,妈呀……我不敢再想下去了。顿时,我全身起了鸡皮疙瘩,我深深地咽了一下口水。这时我听到爸爸在看新闻,就跑过去和他一起看,从新闻里我知道这次台风叫“韦帕”。韦帕台风是上海最强的台风,据说台风会给人造成很多伤害,这次韦帕“它”会给人们带来什么?睡觉之前我在想:“万一台风来了,那可怎么办?”
回到家,我赶紧把门窗关紧,又把易吹物全放好了。按电视提示,我今天可不要出去,因为韦帕要来了……
韦帕来了
章浩霖
9月18日下午3点半左右,老师正在上课,一位老师急急忙忙走来找安老师开会。我们感到有些奇怪,这时,外面天空有些黑暗,大概要下雨了吧!
不一会儿,有人小声议论说台风要来了,我们要停课一天。我们班同学知道这件事,有的高兴,有的害怕。高兴的是我们可以因此能放假一天;害怕的是因为台风来了,我们担心台风会把我们刮走,甚至有些同学还说起台风会不会把他们弄死了,有人开玩笑说还要写遗嘱……我们等啊盼啊,希望早点可以回到家里,到了晚自习的时候,妈妈终于把我接回家了。就这样,提防台风假期开始了。
到了晚上,果然窗外的风声紧了,我有些害怕,担心有什么事情,于是全家人一直看电视和听广播,关注台风怎么样了。为了安全起见,第二天我们没有出门买菜,而是叫了外卖。外卖送来了,我们也是一边吃饭,一边看电视,继续关注台风情况。
下午,我们又全家起上阵上网查看关于台风的报道,各大媒体也都是密切关注,下午2点左右,有消息说台风好像已经变成强热带风暴,晚上登陆上海。
到了晚上,台风是来了,但是已经减弱到了,我们有点放心了……晚上睡觉,仍可以听见台风在窗外“呼呼”地刮着,我真担心台风会把窗刮掉。
第三天,台风离开上海了,没发生任何事,我们终于松了一大口气。
与韦帕的亲密接触
上海东方世纪学校四年级    金崇
9月18日下午,我听到了一个十分震惊的消息:一个中心风力达15级的台风正从东南方向的海面向上海方向移动,因此根据市府通知,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停课一天。听到这儿,我的心吓得“咚咚”直跳。
过了一会儿,爸爸来接我了。回家途中,我不停地问爸爸:“台风可怕吗?”  “台风会不会把家掀翻?”  “台风什么时候来?”  “台风来了该怎么办?”诸多的问题,弄得爸爸都有点晕,车都开不好了。回到家后,我的心还是忐忑不安。
晚上,我失眠了,心里一直想着:明天我如果被吹得飞起来了,该抓住床还是办公桌呢?……想着想着,我就更害怕了……就这样迷迷糊糊,我渡过了一个不寻常的夜晚。
不知过了多久,便到了9月19日的早上,我正吃着早饭,突然听到广播里提到了“台风”这两个字,我一口牛奶差点被惊吓得喷了出来:是不是有什么紧急情况了?
一直到了9月19日晚上,什么事也没发生。我觉得很奇怪,就问妈妈:“台风怎么不来了呢?”妈妈回答:“你是指韦帕吧?来,看看电脑就知道了。”  说完,她拉着我去看电脑搜寻有关韦帕的消息。只见上面写着:“台风韦帕已脱离了预先轨迹”,也就是说,上海地区已脱离了危险。
不过,到晚上10点左右,它已经登陆经过上海以西100公里处,风力很大,狂风呼啸而过,树枝开始摇晃,为了安全我们没有出门。但是没有多久,强风减弱了很多,抓紧看消息,韦帕已经走过了上海,我松了一口气,由于放了心,所以晚上我睡得很好。
这次韦帕的光临,差点把我吓出病来了,与你亲密接触的代价不小啊,要是我真吓病了,台风可要出医药费呦!  哈哈!
来去无踪的韦帕
上海东方世纪学校四年级    季楠
9月18日下午,暴雨来袭。要上第三节课了,我们发现窗外面的雨越下越大,雨点打着玻璃窗噼里啪啦响,从门口吹来的风冷飕飕的,我们害怕。
等到课外活动时间,老师急匆匆走进教室:“由于强热带台风韦帕要来了,明天全市中小学停课一天,你们抓紧收拾一下,做好回家的准备,家长也很快就要来接你们了。”听到这个消息,同学们都着急地收拾书包,我心里既紧张又害怕,因为我知道台风的危害是特别大的。
不一会儿,家长就陆续来接我们了。回家的路上,狂风夹着暴雨,呼呼的风声吹得叫人害怕。终于到家了,电视上正在播放“台风袭击上海”的新闻,屏幕下方的滚动字幕一直在不停地提醒这次韦帕登陆是橙色警报。
在提心吊胆中我渐渐熟睡……等我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窗子看看外面的情形,此时已是风平浪静,问问妈妈原来橙色警报已经解除了,韦帕和我们擦肩而过,这时我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,悬着的心方能放下来了。
再  见,韦  帕
上海东方世纪学校四年级    王紫霄
九月十八日,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飘至上海,虽说下雨不足为奇,但是后来才发现这是上海几十年来最强劲的一次台风——“韦帕”要来了。
下午三点左右正在上课,老师突然被叫去开紧急会议,没多久吃饭时就有很多家长来接孩子回家,这时同学们口中的传言说:韦帕来了……这一切都使我害怕。九月十八日晚,爸爸把我接回了家。
我躺在床上,脑子里都是“韦帕”疑问,我试图忘记它,可怎么也忘不了,我仿佛觉得我已经被台风吹到了撒哈拉沙漠。
九月十九日早,天气尚好,我去爷爷家吃早点,这时,电视里正在播报“韦帕”消息。屏幕下方的滚动通知不停的播放,我仔细一看,“市教委紧急通知:由于受超强台风“韦帕”影响,本市所有中小学校、幼儿园停课一天“。我终于知道我为什么要停课回家的原因。
再看新闻,原来这个“侵略者”——“韦帕”已经袭击了日本、浙江等地区。在浙江造成了七人受伤;在日本造成树木连根拔起,广告牌落下等“功绩”,为了人民安全,在我市奉贤区海湾镇(海湾旅游区)、金山区,已有数万人迁徙到安全地区,而卢湾、闸北等地,小区居委也尽力做好居民防范的工作。
九月十九日下午时分,新闻又播出:台风“韦帕”已由强台风减弱为台风,又从台风变为强热带风暴,最后,又从强热带风暴变成热带风暴……人们继续在与“韦帕”做斗争!
晚上新闻又说:台风“韦帕”已经偏离目标一百公里,往江苏、安徽方向过去――也就是说,上海已经是安全大吉了,我这才松了口气。
再见啊,韦帕,请不要这么吓唬人了,看我们防范及时,你也无可奈何了吧!